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助梦十五载,摇篮育芳华”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资助育人嘉年华的通知

2021-04-08          阅读:8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激发我院学生诚信意识,增强受助学生社会责任感,展现资助育人成效,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奋斗风采,现启动“助梦十五载,摇篮育芳华”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资助育人嘉年华,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广大获奖、受助学生追忆百年历程,讲好北地资助故事,谱写青春赞歌,培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地大学子。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月

二、活动内容

1.金融知识校园行

时间:5月-6月

活动形式:由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讲解诚信贷款相关内容;

“北地工程”公众号依托“北地摇篮”“北地资助”,转发“嘀嗒金融”系列推送,介绍金融知识、防金融诈骗小常识等。

2.“资助伴我成长”征文大赛

时间:即日起至4月28日

参加人员:全体北地学子(包含已毕业学生)

作品要求:题目不限,字数不限,体裁不限,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所受资助经历和诚信、感恩的性格特点,传递正能量。

3.宣传画(手抄报)设计大赛

时间:即日起至4月28日

参加人员:全体在校生

作品要求: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4.资助微电影

时间:即日起至4月28日

参加人员:全体在校生

作品要求:微电影主题不限,内容应包含但不限于资助政策的宣传和受助学生的奋斗故事,总时长在2分钟以上,微电影内音频尽可能使用普通话,如确有出现外语、方言的情况,应当配有中文字幕。

5.丹青妙笔赠祝福

时间:即日起至4月28日

参加人员:全体在校生

类别: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组。

作品要求:题材不限(对联、藏头诗、百字令、三行诗、三句半、诗歌或歌谣均可)。受助学生通过书法书写对党百年诞辰的祝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

以上所有项目均设一、二、三等奖。

三、活动作品提交方式

(1)本次大赛所有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

(2)学生个人可按照作品要求在4月28日前向所在年级辅导员提交作品。

(3)各年级将学生作品以“作品类别-学院-姓名-专业-作品名称”格式命名并根据作品类别分类放在不同文件夹中,填写学院汇总表(附件),并以“学院名称+2021资助育人嘉年华”格式命名,于2021年4月28日前发送至邮箱cugbgczz@163.com。

 

联系人:曾 勇

联系电话:82321308

办公地点:探工楼412

联系邮箱:cugbgczz@163.com

 

附件:作品汇总表.xlsx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