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1-03-24          阅读:20

微信图片_20210329183453


3月23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徐能雄主持。学院全体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徐能雄指出当前学院学科发展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要大力推进地质工程学科建设,使学科总体水平达到国内一流,要加强城市环境与工程高精尖学科建设,要深入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力争建成两个或以上的国家及北京市一流专业。

会议强调,学科建设要坚持学科牵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牵引作用;发挥学校与学院的特色与优势,推动学科专业转型升级;坚持发展人才强院,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的突破口,培育优秀教学科研团队。会议过程中,学科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发展质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会议要求,学科建设发展要结合学院特色,大力提升科研水平,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组织参与申报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研与教学实验体系,大力推进深部钻探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要加强校企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加强校企和研究院、实验室,稳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