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3-23          阅读:14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333



3月22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荣教授副院长杨义勇主持会议。专业课程主讲教师代表、系主任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秀荣教授结合课程实例详细讲解如何深入挖掘拓展课程思想政治元素,构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体系,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入每门课程;强调专业课教师要认真做好教案,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学设计、课程内容、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主要教学环节,夯实课程育人效果。

随后,学3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分享课程思政案例。学院教师与张秀荣教授就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科学思维、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总结等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和内涵大家表示,今后根据课程特点重点,强化政治方向,实现价值引领,重点培育学生的科学思维、探索创新精神,引导学生增强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意识,推进学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