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2-22          阅读:8

近期,工程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现场参会,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解思维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焱讲话。会议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要求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院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试点单位,研究制定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和积极实践相关工作,就是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作为抓总工程,发挥其贯通和牵引作用,让思政工作与整个学院事业融合起来,与学生成长过程结合起来,与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实践综合起来,全面提升育人成效,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质量和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要以全员育人为根本,树立“人人育人”责任意识;以全过程育人为导向,形成“时时育人”长效机制;以全方位育人为驱动,构建“处处育人”思政格局。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发挥党团组织引领作用,持续双向发力,党团班联动,共创良好发展环境。学院各系、各部门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等统一谋划、统一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长远眼光,以时不待我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22410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