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北地工院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18          阅读:7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工作安排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一年有余,初获成效。

而全体同学和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的完成,大家功不可没。在此,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并积极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家长朋友们和全体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当前各地疫情再次出现,疫情防控仍然需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了增进家院沟通,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为此,我们向家长和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相关法规,科学认识疫情

主动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当地的政府和学院做好防控。科学的认识对待疫情,理性判断相关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二、坚持卫生防疫,做好个人防护

多喝水,常换洗衣物,注意个人卫生,培养良好饮食卫生习惯。要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佩戴口罩。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减少非必要的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坚持“少聚集、不聚集”“少聚餐、不聚餐”。

三、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请各位家长尊重学校的安排,了解学校和学院发布的疫情期间的相关通知。寒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在居住地过春节,不外出旅游,不出国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市流动。同时,请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异动信息报送等工作,如有特殊情况或健康状况要及时告知辅导员。

四、合理利用假期,欢度新春佳节

希望家长在这个假期,能够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劳逸结合。与学生一起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在假期空闲之余,巩固自身的专业知识,主动参加家庭劳动,以饱满热情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

希望家长和同学们能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家院携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北地学子的健康防线。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学院期盼着同学们早日返校,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顺利!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