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30          阅读:6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鸣、宣传部张竞月参会巡听。

  会上,刘焱同志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党委委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

  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各专业要全面系统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一是学院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全会主题,全面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优化学习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学院新媒体矩阵,选择适合网络传播的音、视频和网络文章来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干部师生的共识。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学院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把学习的实际成效凝聚为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ffe9e928108583199e5cda581afa6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