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研究生名师讲堂-鲁先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学术报告

2020-11-24          阅读:27

  应工程技术学院黄峰副教授邀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鲁先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题目:架空输电线路基础抗拔承载性能试验与计算

  时间:2020.11.26(周四)下午330

  地点:科研楼308

  报告人简介:鲁先龙,教授级高工,主要从事电力工程地基基础与防灾减灾研究。曾研制出我国第一套输变电工程地基基础大型室内多功能试验装置,系统建立了电力工程地基基础试验检测技术体系,填补国内空白,组建了国家电网公司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系统建立了斜坡地形、岩石、沙漠、戈壁、黄土、冻土等复杂地形地质条件下架空输电线路基础选型与设计计算方法。研发了集地基数据库、基础数据库、地脚螺栓数据库、设计计算过程、成果输出与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架空输电线路基础设计与优化软件系统。

  报告人201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第三)、省部级(行业级)奖项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1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EI论文31篇,获授权专利和软著40余项,主持编写3项电力行标4项国网公司企业标准,负责完成2项电力行标制(修)订的专题研究工作,主持出版专著2部,并参与多部专著编写。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

 

 

工程技术学院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