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09-17          阅读:18

 

8edb6062141e580606032c4c8034722


  9月17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新时代教育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