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

2020-07-01          阅读:7

2020070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1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包含着经典作家所汲取的人类探索真理的丰富思想成果,体现着经典作家攀登科学理论高峰的不懈追求和艰辛历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会议对学院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二是要下苦功夫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下大气力、不下苦功夫是难以掌握真谛、融会贯通的。学院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三是要系统地学。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能碎片化阅读,更不能教条主义、实用主义的阅读要完整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只有系统地学习,才能真懂、真信、真用。四是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