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2020年上半年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06-10          阅读:16

 

各教工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我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机制,根据《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组通字2018[10]号)、《北京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办法》(京教工2018[2]号)和学校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20年上半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评范围

    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内容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肯定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细化措施。考核主要内容包括:

    1.教育党员有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行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按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各项专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程序、内容和次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记录真实、完整。

    2.管理党员有力。充分发挥支部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按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育有效推动支部建设;按要求完成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支部日常工作。

    3.监督党员有力。严格运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支部党员行为,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及时处理不合格党员。

    4.组织师生有力。围绕中心开展支部工作,引领带动支部成员推动学院、学校改革发展,带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5.宣传师生有力。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注重挖掘身边典型,宣传推广先进人物、事迹,在支部内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6.凝聚师生有力。能够引导支部党员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到教学科研中。

    7.服务师生有力。能够常态化了解支部成员困难诉求,倾听支部成员的建议,开展服务、帮扶、慰问等活动,增强支部成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三、考核方式

    (一)采取教师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总结报告、学院党委评定的方式进行。书面总结报告要求实事求是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总结材料要聚焦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

    (二)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由学院党委结合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确定考核结果。

    (三)请各党支部书记于6月15日14:00前将党支部书记书面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s@cugb.edu.cn。

    四、结果运用

   考核为“合格”的党支部书记,按照《北京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办法》(京教工〔2018〕2号)规定标准发放教师党支部书记激励津贴;考核不合格,不发放教师党支部书记激励津贴,视具体情况作出组织调整。

    联系人:黄爽 82321308

    附件:附件.党支部书记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模板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