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 “我为扶贫做贡献”暨“四个一” 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05-15          阅读:17

各党支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化隆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院在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我为扶贫做贡献”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关于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同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27日

  三、活动内容

  1.学习一次总书记讲话。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的部署上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认购一批贫困地区农产品。通过教育部“e帮扶”平台(微信小程序和app均可)等选购贫困地区农产品(44个县的1000余种农产品皆可采购)。各党支部要积极动员全体党员,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以购代捐,助力解决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问题,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e帮扶”操作流程见附件1)。

  3.捐赠一批物资。各党支部要结合“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物资募集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捐赠图书、衣物等各种物资,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为化隆县的脱贫攻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努力营造“携手联动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4.结对一批党支部。各党支部积极与化隆县村党支部实现党建“1+1”支部结对共建,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积极开展知识科普、调研考察、环境整治等特色活动。

  四、注意事项及提交材料

  1.各党支部填写《“我为扶贫做贡献”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5月27日前报送至gcdj2018@163.com。

  2.各党支部将捐赠物资汇总后于5月27日上交于“党建之家”探工楼408,学院整理后统一上交学校有关部门。

  附件:

  1.“e帮扶”操作流程

  2.“我为扶贫做贡献”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