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4          阅读:14

中心组学习

  513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专业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清醒认识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挑战,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弦不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坚决摒弃麻痹大意、厌战松劲的思想,始终做到关紧门、盯紧人;要克服疲劳情绪,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表率作用;要结合疫情形势,认真梳理分析既定工作,对工作计划、策略和实施方案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要加强协同配合、沟通联动,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合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做到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紧要工作优先开展、重点工作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