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申报 工作的通知

2020-05-11          阅读:14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内荣誉表彰实施办法》(中地大京党发[2020]47号)的具体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申报名额

  1.先进党组织2个(含教职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1个)。

  2.优秀共产党员4名(含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1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3名)。

  3.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原则上不交叉。

  二、评选范围

  党的关系隶属于学院党委的基层党支部和正式党员。

  三、申报条件

  参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内荣誉表彰实施办法》。要重点考虑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脱贫攻坚等重大活动和重大任务中的具体表现。

  四、评选程序

  1.党支部推荐(5月8日—5月17日)。党支部以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为依据,组织党员进行酝酿,确定本支部是否申报先进党组织,提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建议名单,并报学院党委。

  2.学院党委初审(5月18日—5月22日)。学院党委研究本单位是否申报先进党组织,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结合所辖基层党支部推荐情况,研究确定候选名单。将教职工和学生“两优一先”推荐情况汇总表、“两优一先”推荐审批表、先进事迹材料分别报送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

  其中事迹材料要包含推荐对象的自然情况、主要工作业绩和突出贡献、受表彰奖励情况,总结的事迹要内容翔实、数据准确、事例具体、生动感人,可供媒体宣传。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字体格式要求使用三号宋体字打印。

  3.校级评审(5月23日—5月28日)。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组织评议组对候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候选先进党组织进行评审,形成建议表彰名单。

  4.校党委审批。党委组织部汇总建议表彰名单后报校党委审批。

  5.公示。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

  五、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内评优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各党支部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发扬民主,好中选优,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经得起检验。

  3.各党支部要把推荐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过程,作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广泛宣传,树典型、立标杆、带整体,激励广大党员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各党支部于2020年5月16日下午17:0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学院党委,电子版发至邮箱gcdj2018@163.com(邮件标题注明“2020年度评优评先+党支部名称”)。

  联 系 人:黄爽

  联系电话:82321308   

  附件:1.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推荐表

        2.“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推荐情况汇总表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