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2020-04-30          阅读:16

各党支部、各单位: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对高校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学校《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现就学院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布置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已在“地大纪委”微信公众号上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节日提醒图文、《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典型案例 警惕五一违规吃喝奢靡之风》以及相关法规学习解读文章,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和学校党委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等多种方式提醒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格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政策,规范疫情期间表彰奖励、补贴发放等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学院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五一、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学院将及时核实并报送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紧盯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生在五一、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学院举报邮箱:gongchengjubao@126.com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