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河海大学刘斯宏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12-19          阅读:9

  应工程技术学院徐能雄教授和张彬副教授的邀请,河海大学刘斯宏教授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土石材料强度测试与压实质量评价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上午10:00-12:00

  地点:科研楼306室

刘斯宏教授简介

  刘斯宏,教授,博导,河海大学水工结构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1985年河海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88年获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88至1995年在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曾任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1800MW)设计副总工程师,主持设计了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1995年赴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留学,师从国际著名岩土工程学者松冈元教授;2004年5月回国,到河海大学水电学院工作。

  近年来,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在土石坝工程、土工袋技术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开发了筑坝土石料强度原位测试、本构模拟与计算、质量检测与控制等成套技术与方法;解明了土工袋技术原理并应用于边坡挡墙、道路路基、房屋基础等工程。研究成果获日本土木学会技术开发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参编土力学教材与坝工丛书各1部;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