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英国阿伯丁大学Marian Wiercigroch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11-06          阅读:14

    应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刘宝林教授及薛启龙副教授邀请,英国阿伯丁大学Marian Wiercigroch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汇报。
    主题:Nonlinear Dynamics for Engineering Design: Good Vibrations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上午9:30~11:30
    地点:北京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多功能厅
    Marian Wiercigroch教授简介:Marian Wiercigroch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苏格兰科学院院士,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获得者,Lod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荣誉博士,英国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学第六世纪主席(Sixth Century Chair in Applied Dynamics), 担任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地质大学B区期刊)主编,并担任Acta Mechanica Sinica, Advances in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Automation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等十余个国际期刊编委,1991年于波兰西里西亚工业大学获应用力学博士学位(PhD),2007年于阿伯丁大学获得科学博士(DSc)。Marian Wiercigroch 教授的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动力学、混沌与随机动力学、机械振动、振动冲击系统、智能结构的动力学与控制、水下声学、油气钻井、可再生能源。Marian Wiercigroch 教授提出了共振提速钻井技术(Resonance Enhanced Drilling-RED),并建立了阿伯丁唯一的钻井实验室,研究钻井系统中复杂的非线性动态相互作用。Marian Wiercigroch 教授在阿伯丁大学创建了应用动力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Dynamics Research-CADR),2003年以来,该中心已接收世界各地访问学者和专家100余人,吸纳会员70余人,是国际著名的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科技处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