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5-08          阅读:3

微信图片_20190508160523

 

  5月6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团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伟开阔的历史视野、继往开来的使命情怀、饱含深情的殷殷嘱托,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深入阐述了五四精神激励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讲话鲜明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承担的时代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人肺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党的青年工作和推动青年成长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青年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开展好青年思想引导和政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教育引导学院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二要教育引导学院青年热爱伟大祖国。三要教育引导学院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四要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勇于砥砺奋斗。五要教育引导学院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六要教育引导学院青年锤炼品德修为。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声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采取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帮助广大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落地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广大师生员工中入耳、入脑、入心。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等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