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杨亚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2019-05-06          阅读:12

    应工程技术学院康嘉杰副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杨亚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主题:复合型纳米发电机

  时间:20195910:00-12:00

  地点:探工楼708

     杨亚研究员简介:中组部第十一批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微纳能源与传感实验室负责人。在微纳能源与传感研究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和开创性研究成果。以构建高性能多效应耦合纳米发电机和高精度自供电传感器阵列为目标,从半导体纳米材料的设计和可控制备出发,探索力--光耦合效应对纳米发电机的调制机理,在新型耦合纳米发电机的设计和集成、基于纳米发电机的自驱动传感器、柔性大规模传感阵列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国际杂志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40余篇[IF>12: 70余篇],包括第一作者/通讯作者90余篇[IF>12: 51]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篇、Advanced Materials 5篇、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6篇、ACS Nano 16篇、Nano Energy 13篇等。研究结果被各类著名国际学术媒体如Nature PhotonicsScienceDailyPhys.orgNanotechweb.org等作为亮点报道。论文总引用数5700余次,H因子51 (Researcher ID的数据)。已授权美国专利1项,申请和授权的中国专利40余项。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1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第四完成人],博士论文被评为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分会主席4次,i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NanomaterialsEnergies杂志编委委员,被邀请做过50多次学术演讲或邀请报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多项课题,参与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已培养和指导出站博士后、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人员共十余名,其中1名博士研究生已成为山东大学教授,1名博士研究生已成为兰州理工大学副教授,1名博士后已成为青岛大学教授。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