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S17-2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04-15          阅读:14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S17-2党支部在探工楼408会议室召开专题师生座谈会。理论导师张彬老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S17-2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9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张老师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重要精神,张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重点阐述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以及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发挥青年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学子要明确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接着由支部副书记石倩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的专题视频。随后,学生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都谈了本次专题学习的感悟与收获,作为同新时代共同进步的我们,可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最后,支部书记杨汝华代表支部成员对本次带领大家学习的张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来激励大家,本次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