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Wendy Zhou教授学术报告

2018-12-14          阅读:6

  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陈剑副教授的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Wendy Zhou教授将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题目:GIS技术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时间: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科研楼203

  Wendy Wei Zhou教授简介: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地质与地质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长期从事地质灾害与环境评价、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副编辑和Current Research in Geoscience编委。曾获美国环境和工程地质学会的Marliave 学者奖(Marliave Scholar),已在EG、EES、NHE等国际著名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报告内容:自然资源是天然生成的物质来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自然资源管理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层面,自然资源的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化建设成为我国当前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报告将围绕GIS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在矿产、水文和能源等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展开分析和讨论。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