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寻访革命足迹 感受峥嵘岁月——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2018-11-12          阅读:12

1

 

 

  20181111,工程技术学院2018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本期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参观学习。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个个老旧物件,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带领学员们走进那段屈辱而又振奋的抗争史。难忘赵一曼对幼小的儿子写下的遗书,难忘杨靖宇那五天五夜不吃不喝的抗敌故事,难忘南京大屠杀的惨痛记忆,也难忘数年的抗日历程终于走向胜利时的欢欣鼓舞。中华民族的先烈们,用血泪写就了历史,营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学员们认真感受峥嵘岁月,牢记使命担当。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踏上了卢沟桥,怀着崇敬的心情,告慰长眠的烈士,重温沉痛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要高扬抗战精神之旗,砥砺英雄奋进之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