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研究生名师讲堂——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王国荣教授学术报告

2018-11-02          阅读:6

    应工程技术学院杨浩副教授的邀请,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王国荣教授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深海双梯度钻井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上午10:00-12:00

    地点:探工楼708室

  王国荣教授简介: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双梯度钻井关键技术”首席科学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近年来围绕油气井和油气装备领域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工艺技术和装备、钻柱/隔水管管柱动力学、摩擦学理论及应用、钻头与井下工具现代设计理论及方法等方向的研究工作,研发的水合物多功能射流破碎工具和工艺图版为2017年中国神狐海域世界首次水合物固态流化试采的成功提供了重要支撑。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集体奖,单位排名5/个人排名3)、二等奖1项(排名2),省部级技术发明特等奖1项(排名6)、一等奖1项(排名5),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2,7);发表学术论文124篇,出版专著3部,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33项(转化合同金额3401万元),软著6项。成果在油田和企业转化创造经济效益逾170亿元。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