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S17-3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参观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

2018-11-01          阅读:16

S17-3

 

  10月31日,工程技术学院S17-3党支部携手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组织处团委党支部组织了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代表参观了运载火箭展览馆和中国航天科技第一研究院现代化工厂。

  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支部成员了解到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第一研究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运载火箭及导弹武器总装集成企业和航天高科技产业制造基地,是我国唯一的火箭氢氧发动机制造企业,长征系列火箭总装厂,是国务院重点联系的512家大型国有企业和全国100家最大的机械工业企业之一,参与过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载人航天等重大项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参观了包括长征系列火箭的总装厂在内的几处火箭总装厂房,数个直径高达3米之多的火箭壳体存放在厂房内,正在进行紧张的装配任务。在讲解国产第一件宇航服时,讲到翟志刚出舱活动穿着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宇航服,以及这件宇航服背后的故事时,让支部成员感受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尽善尽美,敢想敢为,无私无畏,自信自强”,展厅中这十六个大字让支部成员肃然起敬。面对前辈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支部成员表示要脚踏实地,勇于探索,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供稿:S17-3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