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S17-11 S17-1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8-10-24          阅读:14

刘大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学生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20181021日,工程技术学院S17-11党支部联合S17-12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刘大永、李旭方同志组织下,23名党员乘公交到达圆明园南门。秋天的圆明园显得格外寂静肃穆,金黄色的银杏树矗立在道路两旁。同志们由南门进入,沿途向大水法遗址处走去,秋日美丽的圆明园风景与遍布各处的残垣断壁形成鲜明对比。透过烧毁的石头仿佛看到了炽热的火焰穿透厚重的历史扑面而来,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随后,同志们到达大水法遗址,刘大永同志作了简单发言。刘大永表示,圆明园是我们中华文明辉煌灿烂的重要标志,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然而,就像雨果描述:有一天两个来自欧洲的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财物,另一个强盗在放火.......我们铭记历史,才能砥砺前行;奋发而为,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圆明园参观学习,让党员们更深刻的感悟到,一个古老的民族,年轻的国家,亿万万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民,历经风雨创造了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今天,也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S17-11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