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18-10-23          阅读:14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展现青年教师风采,工程技术学院于2018年10月16日,在探工楼708举办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杨义勇教授主持召开,设有九名教师评委,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赛。   

  赛前,学院院长徐能雄教授致开幕辞,指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对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尤为重要,本次比赛的举办将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培养更多的教学骨干。杨义勇副院长要求全体青年教师要通过多种途径来实现教学水平的提升,通过本次专家评委和青年教师的互动,共同提高,学院将进一步落实青年教师助课制度,形成互帮互助、育人为本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教师评委进行评审。比赛首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评比,评委分别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四方面进行评分。随后13位青年教师的精彩演示,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参赛的青年教师在教学演示过程中表现优异,极富感染力,启发性强,展现了我院教师团队教育教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青年教师团队是高校教学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本次青教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目标,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院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