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动态

不忘初心传精神 潜心育人铸师魂——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2018-10-23          阅读:5

 

微信图片_20181022194735

 

  2018年10月20日-21日,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乘车前往西柏坡革命根据地,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20日,参观著名的“红色圣地”——平山县西柏坡村。在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追寻历史的足迹,进一步了解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历史事迹。在三大战役半景画前,了解内战期间的战略布局和将领们的军事才能;在七届二中全会概况展厅内,深入学习“两个务必”的重要精神;在中共中央旧址展厅内,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精神品质;在电报长廊间,感受战争时期领袖们一心为国、齐心协力的爱国情怀。在七届二中全会的门口,全体成员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言,永远牢记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1日,全体教职工参观塔元庄村史馆。塔元庄村党支部坚持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立规矩,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发展产业、完善设施、改善民生,终于使一个负债30多万元的穷村蜕变成为村集体经济收入830多万元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从塔元庄的发展中,参观的教师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基层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慕虚名、不图虚功,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师们表示要自觉崇德修身,传承红色基因,丰厚知识学识,培育奋斗精神,要做到“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师德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