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

2018-10-16          阅读:13

微信图片_201810160956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安排部署,10月15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刘焱到所联系的土木本科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解思维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焱同志系统梳理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从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等六个方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全方位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新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