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08-28          阅读:2

中心组学习20180828

  8月28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学校及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2018年“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出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专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加强学院师德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然要求,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要强化学习,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以文化人,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保障,学院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师德“一票否决制”等相关规章制度,明确纪律红线、清楚师德底线,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学院教师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学院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进行自我诊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师德水平,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