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会会议纪要(2018年第7次)

2018-06-27          阅读:5

  

  2018年6月19日上午8:30,党委书记刘焱在探工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第7次党委会,会议议题如下:

  一、审议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

  二、研究学院党建工作

  三、审议学院保密工作

  四、研究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

  五、研究推荐学校2018年度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名单

  会议结果如下:

  一、审议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在党的建设新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中找准职责定位,遵循党章、牢记使命、忠实履责,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始终坚持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学院党委以及各党支部各专业要在新形势下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学院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审议学院党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学院新时代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推进党的建设更加科学;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党的建设更加严密;要以调动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抓住“关键少数”聚焦核心任务,推进党的建设更加有效。会议强调,学院党建工作要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实招、搭舞台,使党员干部以及师生员工的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不断增强,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带领全院广大师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学院的发展之路。

  三、审议学院保密工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保密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生命,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各专业和各有关涉密人员应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全员保密意识三是加强借阅的有关涉密地质资料的使用和管理。四是加强涉密载体管理,重点抓好涉密笔记本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办公自动化设备和手机使用的保密管理。五是加强保密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注重源头预防。六是加强保密队伍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的保密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加快学院保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进程,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四、部署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

  会议部署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全院党员要积极参加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五、研究推荐学校2018年度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名单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推荐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名单的汇报,结合学院实际充分讨论了推荐名单情况。会议决定,推荐学院党委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裴晶晶为优秀共产党员、王志乔为优秀党支部书记、解思维为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