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会会议纪要(2018年第3次)

2018-05-16          阅读:11

  2018年4月11日上午10:00,党委书记刘焱在探工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党委会,会议议题如下:

  一、审议学院参加2018年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班学员名单

  二、研究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三、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并部署相关工作

  四、学习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结果如下:

  一、审议学院参加2018年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班学员名单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校2018年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班报名工作的汇报,结合学院实际充分讨论了学院报名人员情况。会议决定,推荐解思维、王志乔、杨宇友、裴晶晶、贾穗子、李亚军、车伟7位教师参加2018年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培训班。

  二、研究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加强北京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汇报。会议充分学习讨论了“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B+T+X”内容体系及“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党支部晋位升级、全面过硬”、“软弱涣散党支部集中攻坚”、“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四大专项行动。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严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认真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方案,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实现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的“五有”目标。会议强调,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三、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汇报,讨论了学院文化建设在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和形象文化建设四方面的主要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思想阵地建设,不断巩固全院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树立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的权威性。要全面开展师生文化建设,坚持类型多样、各具精品的形式导向和主旋律、正能量、高品位的内容导向。要强化办学理念,提升学科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全面开展学院院史编撰工作,加快整理学院发展轨迹,挖掘院史精粹,做好濒危院史文物和资料的搜集保护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塑造集体品格,将文化建设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努力开创学院文化建设新局面。

  四、学习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焱关于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机制。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主要任务: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