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1          阅读:8

 

20180511党政联席会

 

  5月11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战略定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学院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持续学、刻苦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净化思想灵魂、提高工作能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营造学马克思主义、信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浓厚氛围,切实用马克思主义引领新时代、指导新发展,更好地凝魂聚气、凝心聚力,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