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1          阅读:10

    20180511中心组学习会

  5月11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下达了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

  会议认为,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结合学院深化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任务,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