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会会议纪要(2018年第5次)

2018-05-09          阅读:2

 

   2018年5月3日下午14:30,党委书记刘焱在探工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党委会,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二、听取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拟发展中共预备党员人员

  三、听取学院分工会工作汇报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下达了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会议要求,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结合学院深化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二、听取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拟发展中共预备党员人员

  会议听取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各支部拟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人选情况,并对其思想、工作、学习、生活表现以及发展条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决定,何清、姜超、张润捷、田雯、吕泽鹏、刘瑞、王其宽、穆鑫、郭鹏、周翔、樊昌易、韩露、程传杰、管树凯、徐海涛、张绪影、袁广、庞振飞、都兴文、李奕宇、陈小龙、王海顺、姚检、魏昱、蒙跃龙、耿招、尹义鹏、井淼、丁立钦、高远、刘昊磾、冯舰锐、谢章雄、李若彤、孔维秋、邓文超、赵启新等37名拟发展对象通过学院党委预审。

  三、听取学院分工会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工会主席吕建国关于工程技术学院分工会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学院分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营造了和谐的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议强调,学院分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完成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课题。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凝聚职工共识,密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学院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