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会会议纪要(2018年第2次)

2018-03-28          阅读:3

  

  2018319日上午10:00,党委书记刘焱在探工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党委会,会议议题如下:

  一、审议学院2017年党支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果

  二、审议学院2017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三、审议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结果

  四、听取学院2018年新学期思想动态情况汇报

  五、研究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六、听取学院团学组织工作汇报

  七、研究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推荐人选

  八、研究学校学生工作系统2017年度评优推荐名单

  会议结果如下:

  一、审议学院2017年党支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果的汇报,充分讨论了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现场述职、测评投票结果。会议决定教工党支部书记评议结果为,乾增珍为“好”,占考核人数的25%;王志乔、杨义勇、鲁华章为较好,占考核人数的75%。学生党支部评议结果为卢星宇、苏林耒、张宇、崔福倜、向骞、魏英杰共计6人为“好”,占考核人数的32%;韦冠力、刘大永、许杰敏、赵书平、李旭方、靳铭、王双燕、杨汝华、陈晨、柯霄、闫海、原钰斐、姜兴宇共计13人为“较好”,占考核人数的68%。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会议要求,要把握新形势党建工作新要求,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党建相关制度和各项会议精神,依照程序和规定按部就班的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扎实抓好党建工作,稳中求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各党支部书记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二、审议学院2017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结果的汇报。截止2018年1月学院党员人数总计319人,其中教工党员44人,学生党员275人。应参评党员319人,实际参评党员319人。经评议,王志乔等74人为“优秀”,占评议人数的23.20%;薛启龙等186人为“合格”,占评议人数的58.30%,无不合格党员,参评不定级预备党员吕将等59人,占评议人数的18.50%。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

  三、审议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结果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结果的汇报。按照《工程技术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学院于2018年1月19日面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等12人进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工作,经书面述廉、现场述廉及测评投票,全体参评人员总得分均超过95分,考核结果为该12人全部“优秀”。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结果。会议强调,要以党风廉政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纪律建设,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任务。

  四、听取学院2018年新学期思想动态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院2018年新学期思想动态情况的汇报。2018年春季学期思想动态调查对象共38人,其中2名教师,36名学生,覆盖本科、研究生全部年级。调研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调查内容包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于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八个方面。调研表明学院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是积极向上,关注时事,紧跟时代的步伐。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我国的总体外交形势等方面具备一个客观、理性的认识,并对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家乡的变化、学校改革发展以及学校工作生活等方面也具有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五、研究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焱关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要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夯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平台,统筹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重点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动向工作。三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重点做好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教育舆论环境。

  六、听取学院团学组织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王慧敏关于学院团学组织2018年工作汇报。会议研究了学院团学组织2017年度工作要点及改进方案。会议要求,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团建联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把“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作为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团的各项建设。持续深化团学组织创新,着重完善运行机制,着力强“三性”、去“四化”,让作风优良、真抓实干成为新时代团干部的鲜明特色,带领广大团员锐意进取激情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

  七、研究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推荐人选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推荐工作的汇报,会议充分研究了相关要求,讨论了推荐人选条件,对我院符合条件人选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决定推荐梅刚、王志乔2人报名参加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遴选。

  八、研究学校学生工作系统2017年度评优推荐名单

  会议听取了解思维关于学校学生工作系统2017年度评优工作的汇报,充分研究学院学生工作现状与成果,会议决定拟申报先进学工组、学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教研室、优秀团总支5个集体奖项,申报学院就业工作优秀“一把手”、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4个个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