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S17-3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顺利开展

2018-01-03          阅读:16

图片3

 

  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工程技术学院S17-3党支部于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在探工楼708举办了一次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会。

  在这个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学习解读中,支部书记对十九大开展时间的特殊性和十九大开展的重要性做了深刻的解释和说明。分别从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和历史五个角度说明了本次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学习的第二大部分也是这次的重点,是十九大报告的全文学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十九大主题之后,本次学习分13个部分、六大模块对全文进行了解读。其中第一个模块“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总结为十个方面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一个转变、两个没有变、三个牢牢。第二个模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总结为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第三个模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总结为八个明确、14条方略。第四个模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遵循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第五个模块对各个领域的工作的目标、方法、步骤作出阐释;第六模块对十九大做了总结即“工农兵学商、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 学习的最后一部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因此我们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支部举办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我们第一次真正的像上课一样,整个党支部集体聚集在一起,系统全面的学习十九大。这种深入的学习让我们理解了十九大真正想传达给我们的精神,让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国家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变化,从而不断提高我们对党和国家的认知,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