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聆听党的声音,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22          阅读:35

  2017年1115日下午6点,工程技术学院S16-4党支部相聚于探工楼409,再次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

  本次党支部学习活动的讲课老师是工程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鲁华章老师,鲁老师入党时间久,资历老,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透彻,对十九大报告的研读十分清晰。鲁老师详细为我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讲解过程共分为: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及地位;十九大报告全文学习;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4个部分。鲁老师讲到,十九大报告是聚焦了主题,充满自信和富有战略定力的具有深远政治意义的一次报告,我们要拥护习总书记这个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同时,十九大报告将“四个伟大”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我们要用伟大的工程,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斗争来实现我们伟大的梦想。接着,我们在鲁老师的带领下对十九大报告全文进行了详细学习。整个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就该主题,鲁老师展开讲述,带着我们回忆了自建国以来,我们国家从小米步枪,温饱不济一步一步迈向小康社会,一步一步走向强大和繁荣的历程。我们眼角湿润,内心激动,我们饱经风霜的祖国啊,我们终于让你富强了。大家再一次坚定了信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解地更为深刻。之后,鲁老师对报告的13个部分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在老师的领读之中,我们不仅对祖国各方面的情况认识更足,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坚信,我的祖国,不仅有巍峨的高山,还有勤劳的人民,更有智慧的政党和一心为民的领导人。我们的祖国,正稳步靠近我们的中国梦,正顺利的开展着我们的复兴事业。对这个部分的讲解结束后,鲁老师又提及了报告的先进性,本次报告体现了“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在这个新的时代里,我们面对新的使命,拥有新的思想,踏上新的征程。最后,鲁老师总结报告内容,再次提出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从“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开展各项工作”这三个方面,指导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方向。

  整个讲课过程,同学们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从更高的角度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大家都非常喜欢鲁老师,热切希望能有多一些的机会,在鲁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党的知识。讲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学习心得,分享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张茂鑫同学发言道:“前几次学习十九大报告时,对报告内容比较生疏,学习的不够彻底,今天听了鲁老师的讲解,感觉被打开了眼前的窗,看见了广阔的草原和湛蓝的天空。我的祖国拥有如此多好的儿女,如此好的领导人,如此好的青年,我们的祖国,必将重返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