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7组 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22          阅读:81

 

  2017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7组成员包括吴昊,秦坤,邵泉,周宝元,魏康俊,刘智清和曹康维在内的7位同学,为了完成院党课上组织布置的综合实践志愿服务任务,小组成员发散思维,积极讨论商议活动内容和形式,广泛汲取周围其他参加过院党课学习的同学的实践活动经验,本着“有意义有新意不重复“的原则,确定了活动内容为协助学院近期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进行条幅签名活动。

  自11月8日以来小组成员分工协作,采取进寝室、在工作室、教室外等方式,分批多次组织各年级同学在“坚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造假”条幅上签字,增加同学们对此次重要活动的了解,为后续举办的宣讲报告会做好前期宣传准备工作。11月8日在学18楼我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寝室宣传此次活动并组织大家积极在条幅上签名,11月11日在学10楼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寝室组织同学们签名并宣传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11月13日在学19楼101工作室以及探工楼工作室组织研究生三年级的各位同学签名,11月15日晚在教一楼410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报告讲座会后组织同学们进行条幅签名活动,最后于11月23日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学风建设教育大会前协助学院进行签到活动,至此圆满完成了此次综合实践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本次活动从始至终每一名参与者都积极配合,整个签名过程充满着正能量。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体现在高校里的一方面就是学风建设,学风是一所高校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资源。作为研究生积极分子,应该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亲自在条幅上签名的活动能够更真切的感受到学术的严肃庄严,在学术研究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