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5组 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22          阅读:12

  

  2017年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组,包括都兴文、李奕宇、陈东方、陈小龙、王海顺、刘康和李方圆在内的七名同学。为了更好的完成院党课布置的志愿综合实践活动,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决定到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由组长都兴文联系校青协暖阳支队取得他们的帮助,在与爱暮家敬老院就志愿时间、人数和形式进行了沟通。11月14日下午14:40到达了爱暮家敬老院,在和院方工作人员沟通后,全组人员到敬老院的活动厅集合,进行简短的培训后,开始净行活动准备。在老人们陆续到达后,同学们和老人们亲切的聊天,为老人们介绍接下来的活动内容,是教老人们做彩虹瓶。同学们先为老人们做演示,之后与老人们进行合作进行制作。在同学和老人们合作做出彩虹瓶后,同学们和老人们海选出了最美彩虹瓶,并把完成的彩虹瓶送给了今天表现出色的老人们。在志愿活动完成后同学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与老人们一一告别。第五组与校青协暖阳支队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组员们会定期与暖阳支队一起去敬老院做志愿,为老人们献上自己的热情与爱心。

  这次志愿实践活动收获很多,爱暮家敬老院的许多老人们都是老一辈的科研教育战线的知识分子,从老人们身上感受到了他们的乐观精神,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又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心与爱心,拓展了我们的交流能力及尊老爱幼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为我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树立了良好形象,展示了地大学子的风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