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S17-3党支部“牢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2017-12-22          阅读:11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勉励广大青年勿忘国耻,牢记历史。S17-3党支部举办“牢记历史,吾辈自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刁佳伟同志从人物介绍、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以及抗美援朝四项内容介绍了革命烈士刁仁忠的光辉事迹,其中分别由时连辉同志、靳子昂同志、陈小龙同志和沙俊杰同志来阅读相对应的内容。淮海战役中,刁仁忠带领侦察队,多次潜入敌人防线内,搞情报,捉“舌头”,为淮海战役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有一次他腹部中弹,但他仍坚持抓起电话机,呼喊解放军向敌开炮。瞬时间,解放军炮弹向敌阵地倾泻下来,敌兵溃退下去了。刁仁忠在医务人员的抢救下,转危为安,荣立特等功一次。在抗美援朝中,一天,敌人密集的炮弹,呼啸着落在师指挥所的坑道外,刁仁忠不顾自己安危,跑出指挥所观察敌人火炮发射方位,一颗炮弹在近前爆炸,弹片击中了刁仁忠的胸膛,刁仁忠不幸牺牲。

H~RVDXU[3F]SMLB(G_]LT]7

 

I6XU2_CA_0[]8DP[KW{~COA

   会上,全体与会成员默哀3分钟。在历史上的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PX46APMI}NO7~TN)PYVI

    会上,党支部书记向骞同志分享其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震撼世界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描绘出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F7H5TEIRI_ICHL21)Q)_6B

  整个会议过程内容丰富深刻,不论是历史上光辉的瞬间还是黯淡的进程,不论是以设立纪念日还是参观纪念馆的形式,都是让处在当代和平的人们不忘历史,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以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