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徐文杰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7-12-13          阅读:7

 

  应工程技术学院张中俭老师的邀请,清华大学徐文杰副教授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基于流-固耦合方法的地质灾害模拟新方法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下午14:00-16:00

  地点:科研楼312室

  徐文杰简介: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工程数值计算、工程地质多尺度力学及灾害仿真、边坡工程、地质灾害及三维可视化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目前已经负责或参与的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开发软件4套,申请专利4项。2010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2012年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创刊30周年青年优秀学术论文奖获;省部级奖1项。

  教学方面,负责清华大学水利系《工程地质》及《地质实习》教学工作,获教学成果奖2项。2015年推出了《地质学与工程地质》MOOC是国内第一门地学相关MOOC;2016年推出了“地学云”及“地学云堂”,形成开放、共享的跨平台在线地学实践教育平台,已有多所高校将其应用于地质实践教学。

  现为北京市地质学会 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 理事;第五届土工测试专委会 副秘书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 理事;国际工程地质和环境协会(IAEG)中国国家小组成员。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