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研究生名师讲堂—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基坑事故原因分析及教训

2017-12-12          阅读:14

  应工程技术学院杨宇友教授邀请,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周与诚理事长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基坑事故原因分析及教训

  时间201712月15(周五)下午1:00-500

  地点科研楼209

  

  周与诚教授简介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现为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理事长、北京岩土工程协会秘书长。主要研究范围包括地下水控制、基坑支护形式、桩基施工地基处理等,是北京市《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副主编,参与编写了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JGJ120-99城市建设地下水控制技术规范DB11/1115-2014等多部规范。

  报告简介:

  2008年1115日下午315分,正在施工的杭州地铁湘湖站北2基坑现场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造成21人死亡,2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961万元。施工单位违规施工、冒险作业、基坑严重超挖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本报告对事故原因进行系统分析、吸收经验教训,为后续工程建设起到警示作用。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