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研究生名师讲堂—地基与结构协同设计创新思维

2017-12-07          阅读:14

   应我校工程技术学院王贵和教授的邀请,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孙宏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题目:地基与结构协同设计创新思维

时间:2017.12.11(周一)18:30-21:30

地点:科研楼205

 

报告人简介:

  孙宏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理事,中国振动学会土动力学分会理事,专注于岩土与结构相互作用工程应用研究,复杂地质与工况条件的地基基础变形控制设计,积极推动地基与结构协同设计实践,先后完成了北京保信金融中心、北京SOHO现代城、北京中国尊大厦(528m高)桩筏协力基础设计、长沙北辰超高大楼软岩地基与基础协同设计、唐山新世界岩溶地质桩基础工程设计、西安国际金融中心大厦(350m)桩基础设计、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超高办公楼桩基础沉降控制设计与相邻地铁相互影响分析、北京丽泽商务区首创大厦(200m)天然地基设计优化、北京银河SOHO与丽泽SOHO地基与结构协同设计等多项复杂工况与疑难地质条件建筑地基基础与岩土工程全过程咨询顾问。

内容简介:

    “土木之工,根基岩土”,面对复杂地质与复杂工况条件,在当前技术体系下,岩土工程师应当与结构工程师及施工建造师通力协作,协同工作机制是实现高完成度的可靠保证。结合多项工程实例,详解岩土工程(地基基础)协同设计的执业实践,讲解岩土工程师工作方法,注重系统分析、注重工程判断,理论不可或缺,经验必不可少。分享超高层建筑基础工程协同设计创新思路和设计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