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会会议纪要(2017年第14次)

2017-11-17          阅读:4

  2017年11月1日上午9:00,党委书记刘焱在探工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第14次党委会,会议议题如下:

  一、学习传达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二、部署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三、学习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

  四、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规定》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

  五、听取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

  六、审议《工程技术学院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规定》

  七、审议《工程技术学院院领导信访接待工作暂行办法》

  八、审议《工程技术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

  九、审议《工程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结果如下:

  一、学习传达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站位之高、思虑之深、谋划之远前所未有,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和实起来。

  二、部署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就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学院学习的龙头,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作用。学院各党支部要迅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更要以上率下,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讨,在学习的态度、内容、方式、效果等各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严谨求实,勇于担当,弘扬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三、学习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会议强调党支部主题活动组织形式要规范化、学习内容要多样化、组织领导要有力度。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文件要求,开展主题活动要注重质量强化监督。

  四、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规定》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的规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参照标准缴纳党费,并落实责任做好党费使用管理公开。

  五、听取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汇报。会议研究了学院群团组织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案。会议指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群团组织是学院党委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其工作质效高低,直接影响着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员工中的形象和威望。会议要求,学院团学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政治性为前提,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决服从学院党委的绝对领导,始终与学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扎实务实的工作,将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到学生中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二是以先进性为根本,要体现和维护党的先进性,必须坚持传播正能量、传承好传统,将正面的信息、正确的价值观传播、传承下去;要采用先进的方式、先进的手段,将党的声音尤其是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先进观点传递到学生中,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抢占舆论阵地,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注重挖掘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以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先进思想感染和引领身边人,从而为党的先进性增光添彩,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找到标杆、确立样本。三是以群众性为本质,学院的群团工作是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学院党委动员广大师生员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要坚持党的群众观点,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把广大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推进学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六、审议《工程技术学院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规定》

       会议听取了刘焱同志关于学院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汇报。会议讨论了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维护中央权威,敢于政治担当、坚持组织原则的重要性、必要性。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党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规定。

  七、审议《工程技术学院院领导信访接待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听取了刘焱同志关于学院院领导信访接待工作暂行方法的汇报。会议讨论了信访接待工作的工作原则、主要受理事项及工作要求。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院领导信访接待工作暂行办法。

  八、审议《工程技术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

       会议听取了刘焱同志关于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的汇报,充分研究讨论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的基本原则、组织领导与职责分工及工作内容和保障措施。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

  九、审议《工程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听取了刘焱同志关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汇报,充分研究讨论了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的领导责任。会议决定,原则通过工程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

出席:刘  焱、徐能雄、杨义勇、解思维、吕建国、张彬、姚磊华

列席:王志乔、乾增珍、鲁华章、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