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爱健康 测体质”系列活动

2017-10-25          阅读:6

IMG_1303

IMG_1315

 

 

    10月24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工会组织学院三十余名教职工来到首都体育学院进行了“爱将康 测体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教职工增强对自身体质增进了解,有针对性地进行运动和养生,切实提升职工体质健康水平,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

  在首都体育学院综合楼的会议室中,首先由贺刚副教授带来了《健康,行走于动静之间》主题讲座,对如何正确的运动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强调了健康运动的“1、3、5、7、9”即“运动中安全第一”、“运动量30min或3km”、“运动频率每周5次”、“运动强度为年龄+心率=170”、“不要久坐”的重要意义。我院教职工员工反响热烈。

    随后,贺教授对“体质测试”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身体素质的各项指标与数据意义进行了讲解。职工在首都体育学院科学健身示范区进行了“体质测试”活动。测试共有8个项目,不仅包括常规的身高、体重、血压等检测,还包括身体成分、骨密度、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风险评估、亚健康程度等健康指标分析。测试后测定结果会形成详细彩打报告立即反馈给测试者本人。本次测试活动,前期准备充分、测试过程中组织协调及时、测试工作人员服务到位,报告结果让教职工能够了解自身体质情况,起到预测风险防范疾病的作用,教职工纷纷表示活动新颖独特,很有意义。

  工程技术学院工会希望通过此次“爱将康 测体质”系列活动,让我院广大的教职工对自身的体质情况有详细了解,对健康运动进行重视,为进一步健康工作、健康生活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