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度第9次党委会议顺利召开

2017-09-13          阅读:10

       2017913日下午3:00,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党委书记刘焱,党委副书记徐能雄院长、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义勇、党委副书记解思维、党委委员张彬、党委委员黄新武出席了本次会议,党委秘书黄爽列席并记录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焱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和传达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任务清单要求,将加强理想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22类、90项任务进行明确划分,进一步推进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加强和改进。

  会议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会议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会议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负责人要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组织并落实学习活动。会议强调要开展集体学习、个人学习和专题调研等多种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会议强调要加强和完善学习、考核与问责制度,保证学习的实效性。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党委成员集体学习了意识形态形势会商研判制度、意识形态情况通报制度、意识形态舆情引导和风险制度在内的八条工作制度,为学院进一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做好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把党组织换届作为加强从严治党的实践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会议进一步传达了换届选举的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会议部署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为推进和落实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审议了《中国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规则明确了全委会议事范围包括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精神在学院的贯彻落实、讨论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方案、发展党员及干部任免等十条项目。规则明确了学院全委会召开要求、议题确定方式、议事决议制度、决议督办与落实要求。全体参会成员审议并通过了该项规则并于2017101日起执行,进一步规范了党委全委会议事决策程序,提高了议事决策水平和效率。

  会议最后,审议了吴兵同志转移组织关系的问题。副书记解思维向党委成员详细介绍了吴兵同志转移组织关系的申请,就吴兵同志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经讨论,党委成员认定吴兵同志材料完备,同意为其重新开具介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