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巡视整改部署会议

2017-08-01          阅读:3

 

  工程技术学院巡视整改任务部署会1  

    2017年7月31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巡视整改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要结合学院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要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学院的领导。

  会议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巡视整改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确保两项工作互相促进,取得实效。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专业以及全院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一定要把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巡视整改上,把自己摆进去,把本学院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还传达了党委王鸿冰同志来学院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管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和王鸿冰书记指示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切实将自己摆进去、把学院工作摆进去,要置身其中,不要置身之外。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巡视整改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对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和学院巡视整改清单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巡视整改进行安排,切实抓紧抓好,认真落实到位。学院要认真审视查摆学院在党政联席会议执行、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直面症结,敢于亮剑。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两个责任”落实力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来做好学院工作,切实重视和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思想理论教育、课堂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推动改革发展,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学院建设,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