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毕业季|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选编

2017-08-01          阅读:5

 

                                 微信图片_20170705165320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钱静雯

        汉族,1990年6月15日出生。现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

(一)刻苦钻研,求真务实

       在科学研究工作中,钱静雯同志表现出较强的科学精神,有较好的学术能力和学术素质。在博士期间她一共发表国际科技论文10余篇,EI论文1篇,与导师合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项。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会议,并多次做学术报告,积极与国内外的学者交流学习。

(二)创新学习,踏实工作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钱静雯同志深知其根本任务是学习,同时做好科研的首先就需要有坚实的知识贮备,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钱静雯同志学习成绩优秀,曾获2015-2016年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三好学生”以及“科技创新标兵”称号。

(三)理论实践,提高党性

       钱静雯同志在繁忙的科研学习过程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当初的入党誓言,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参加校庆等志愿活动,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钱静雯同志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导师、同学和党支部同志的广泛好评。

 

李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李俊峰

        李俊峰同志,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地质工程专业S14-3党支部硕士研究生。

(一)潜心钻研,不言放弃

       李俊峰同志坚定的选择了朝七晚十一的科研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获专业A等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三好荣誉称号,推选为校级和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实习单位国土资源部公益行业专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2篇。同年,参与学校导师的课题研究,他与导师合作发表论文3篇,EI收录3篇,其中中文2篇、外文1篇。

(二)充实生活,充实自我

       生活中他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引导有志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共青团员们。有规律有计划的锻炼习惯,让他时刻充满精力。同时,利用空闲时间浏览大量书籍,有意识的增强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在2016年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他阅读超过35本书籍。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他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积极参加支部发展党员、建党95周年观影等活动,尤其在参加支部与望京西园党支部1+1共建活动过程中踊跃报名,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感受奉献的快乐,收获了不一样的青春经历,从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中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只有强化自我,才能更好地服务党、服务人民。

段

                                                                        勇于担当负责做时代的先锋

 

段钊

 

        2014年10月,我担任了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次年10月改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刚组建时,党支部各项工作极难开展。当组织上找我谈话的时候,党支部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我主动承担了党支部书记一职,立志要将党支部状况改善,拉回正轨。

(一)讲党性、讲修养

       我做了党支部书记之后,首先就是紧抓自身理论道德建设。就如同习主席所讲“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我自身讲党性、讲修养、不放松理论学习,才能为其他党员同学树立好榜样,才能带好党员队伍。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了,才能有资格去要求别人。

(二)敢担当、勇奋斗

       另一方面,2015年至今,我支部的党建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经过多项制度的建立,与各种活动的展开,已经基本具备凝聚力。在2016年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党支部拔河比赛中,经过艰难角逐,最终赢得了拔河比赛第一名。

       经过不懈的努力,党支部建设获得了领导老师们的称赞,所做的各项工作也得到学校各级领导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感谢研究生的这三年时光,也感谢这段人生经历,使得我变的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并成为有能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人。

 

徐进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徐进

        男,汉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专业S14-3党支部硕士研究生。

(一)理论指导思想

       徐进同志平时注重学习党性,提高自身修养,多次参观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的主题展,积极投身各项“两学一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在班级宿舍等生活环境中,面对国家重要新闻事件,及时与同学们分享。

(二)积极投入党建工作

        徐进同志于2015年3月至2016年9月担任工院党建助管一职。任职期间,曾参与策划“第一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一届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多项赛事;管理学院党建经费有理有条,协助老师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时尽职尽责,参加“井冈山干部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培训”和“延安干部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培训课程”。

(三)学习永无止境

       徐进同志始终能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尤其是向身边的群众以及优秀党员学习,同时主动接受先进的知识和经验。在学习上努力掌握利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该同志在国际会议期刊上已发表EI一篇。

(四)对生活充满热情

       生活中,该同志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他敢于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各方面都能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党性觉悟高。对于即将毕业,踏入社会,他充满热情与憧憬,争取努力工作,回馈母校。

 

 

刘

  提升自己

  扎实作风 

刘天宇

        2010年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3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刘天宇同志立场坚定,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能够积极学习。作为一名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同志,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二)学习认真,刻苦钻研

       刘天宇同志学习认真刻苦,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干部称号。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2012年3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成功结项。2012年暑假,作为领队带领“草原明珠”赴白云鄂博铁矿实践团参加“聚地大人,铸地质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出团任务。

(三)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刘天宇同志研一期间担任S14-2党支部书记一职,定期召集和主持支部党员大会,布置本支部工作;了解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此外还组织了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爱国主义等活动。

 

 

我们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