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工程技术学院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工作会议

2017-06-27          阅读:2

  2017年5月11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中心组在探工楼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荣教授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工作报告,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焱、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副院长杨义勇以及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焱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听取了张秀荣教授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报告。张教授首先介绍了意识形态学理认识。张老师谈到五点,分别是意识形态概念产生的重要推动力,分别是“种族假象”、“洞穴假象”“市场假象”“剧场假象”;意识形态概念产生的催化剂,谈到了洛克的四种错误等;意识形态概念的产生;意识形态概念的发展以及马克思对意识形态的解读五点内容。随后,张教授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做了介绍,谈到防止思想渗透,包括政治渗透、文化渗透、思想渗透、舆论渗透、组织渗透和社会渗透等。面对挑战,张教授提出要积极应对挑战,包括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理论创新,增强马克思主义的说服力和影响力等。

  最后,刘书记对近期各支部的学习要求做了部署与安排。通过本次会议,中心组成员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了充分的了解,为后期更好的开展我院师生在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做了有力的铺垫。

 

QQ图片2017062722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