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评优工作的通知

2016-10-17          阅读:4

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工委《2016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强化学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整体功能,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学工部将开展2016年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评优工作,现将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优秀学生党员:表率作用突出,参加学院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且被评为优秀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工作能力突出,在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中被评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

    (三)先锋党支部:成立一年以上,党支部工作成绩突出,参加学院每年的民主评议党支部活动,且被评为优秀的学生党支部。

    (四)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中综合表现突出,能够成为党支部模范带头人,可树立为典型的党支部书记。

    (五)示范党支部:先锋党支部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支部建设成效显著,可树立为典型的学生党支部。

    二、评选条件:

    具体参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先锋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暂行办法》和《先锋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细则》。

    三、评选程序

    (一)申请:各党支部在各支部学生范围内传达本通知精神,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向党支部申请评选,党支部向学院分党委或党总支申请评选。

    (二)党支部审核、公示:党支部对提出申请的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将拟推荐名单在支部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分党委或党总支审核。

    (三)分党委或党总支审核、公示:学院对党支部上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或答辩评定,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资格。审核完毕将评定名单和拟推荐名单在全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学校审核、公示:党委学工部根据评选条例、申报材料和学院评定意见,对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先锋党支部进行最终审核,并组织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评审和示范党支部答辩。审核完毕后在全校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本学年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先锋党支部、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和示范党支部名单。

    (五)表彰:学校下发表彰决定文件,并召开年度表彰晚会对本学年获奖党员和党支部进行宣传表彰。

    四、材料要求

    (一)名额和比例:具体名额分配见《2016年学生党建评优推荐名额一览表》。

    (二)材料上报要求:

    1、参与评选的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要填写《优秀学生党员推荐表》、《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推荐表》、《先锋党支部推荐表》、《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推荐表》和《示范党支部推荐表》。

    另按照《评选细则》项目,优秀学生党员参评者需提交1500字以上的事迹材料,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参评者和先锋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参评支部需提交2500字以上的事迹材料。

    事迹材料要求:自拟标题,以通讯稿第三人称形式,结合党员和支部实际,内容真实、感染力强,着重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阐述。文章标题统一为黑体3号字,正文统一为宋体4号字,单倍行距。

    2、本科生审核上一学年的成绩,研究生审核在读期间成绩。

    3、各学院对推荐材料要进行认真审核,尤其针对学习成绩、学生工作任职、所受表彰奖励、发表文章等情况。学院评定和拟推荐名单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填写汇总表,提交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具体提交材料列表如下:

学院提交材料列表(表示需要提交)

项目

优秀学生党员

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

先锋党支部

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

示范党支部

1、推荐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2、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3、事迹材料(电子版)

4、事迹材料(纸质版)

 

 

 

5、其他支撑材料(纸质版)

 

 

 

  

    (三)各党支部请于10月24日11点前将参评材料报分党委学生工作部。逾期不交,视作弃权。所有材料均以党支部为单位提交。

     五、其它

    (一)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得对评奖材料弄虚作假,否则将取消评奖申请资格,并视情节轻重对相关个人和单位进行处理。

    (二)本通知由工程技术学院分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评选细则、各学院名额分配、推荐表、汇总表详见附件。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0月17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先锋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暂行办法

评选细则-附件1

推荐表-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

汇总表-附件7附件8附件9附件10附件11

2016年学生党建评优推荐名额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