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关于横向项目经费到账上本的说明

2014-11-20          阅读:17

关于横向项目经费到账上本的说明

 

  

根据科研项目和财务管理实际要求,横向项目经费到账上本的流程发生变化,为了更好的方便科研人员上本,特做以下说明:

一、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

按照税务管理部门的最新要求,从即日起新立项上本的横向项目合同必须粘贴印花税票,所以需要各项目负责人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

1、每份合同粘贴的印花税票金额为合同总金额的万分之三;

2、印花税票购买地址:中国农业银行海淀支行(海淀区苏州街37号);

2、购买印花税票不需要携带合同或者其他材料,可集中采购,分次使用。

二、科研管理系统中录入经费预算

按照项目管理的最新要求,横向项目在录入科研管理系统时要编制并录入项目详细预算。

1、如项目合同或合同附件(设计书、实施方案或预算明细表等)中有约定项目预算,严格按照约定的预算录入。

2、如合同中没有约定预算,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研究的实际情况编制并录入预算。其中要求:管理费10%;绩效不超过10%;劳务费(学生、临时聘用人员劳务费和专家咨询费之和)原则上不超过40%;税费6%(预算中的“其它”);人员费和外协费不得列支;其它支出科目由项目负责人根据科研实际需要自行安排。

三、经费分本的说明

横向项目原则上不允许分本,如项目研究确实需要分本,项目负责人写经费分本的说明并签字。按照财务要求,如分本,管理费和税(合同总额的16%)全部从项目负责人经费本支出。

特此说明。如有疑问请咨询科技处(殷昊;杨晓刚.8232275082323722)